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助推清廉留坝建设
2023-01-11 10:33
来源: 留坝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以来,留坝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紧扣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打好组合拳,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清廉留坝建设。

强化高位推动,营造清廉氛围。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业务干部为成员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单位一把手总揽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结合职能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重点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为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有序有效推进提供坚实基础。

强化教育引导,培育清廉风气。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内法规、市县清廉留坝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导经合干部增强转变作风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开展一次廉洁承诺、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建立一套廉政档案、组织一次风险排查、落实一次廉政谈话”“五个一”教育活动为抓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制度规范,筑牢清廉防线。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清廉机关建设的各个环节,修订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精细化管理、干部请示报告等20余项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纠治四风、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梳理廉政风险点4项,制定了11条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