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台区:“党建+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
2023-04-13 10:31
来源: 汉台发布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台区紧扣“三个年”活动,把党建引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积极争跑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巩固提升“一窗两端三级”政务服务改革成果,以“党建+服务”为高质量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让营商环境成为铺镇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铺镇党群服务中心,突出党务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规范运行,便民服务事项涉及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实现一厅式、一站式办理。不断优化“零跑腿”事项、一次性办结事项、承诺办结事项、异地申办事项办理流程,全面实现辖区“镇街村社联审联办”,打通“省—市—区—镇—村”五级网办平台,让数据在线上进行流转,实现数据共享共用,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凝聚党心民心、引领基层治理的“红色阵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围绕“创新+服务+高效”抓党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助推党建业务共融互促,开展“党员评星、干部争先、窗口夺旗”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目前,全区共有29个部门单位的406项事项进驻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13个区级部门的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通办”。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分类细化办事主题,推行“套餐式服务”,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被大大减少。同时,打通服务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下沉镇(街道)事项366项,村(社区)可代办公共服务事项59项,电子政务网络端口已分配全区222个村(社区),初步实现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网络互联互通。今年以来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各类服务14万余人次,回访好评率达100%,累计办理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125件,所有事项跑出了项目审批“加速度”。

开年即冲刺,“四敢”当先锋。东关街道深化党建引领新作为,抢抓城市东扩发展契机,结合“进知解”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亲商助企、助商稳企专班专员作用,对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持重点项目周汇报、月调度动态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东关正街保护性开发、沿江商业住宅建设策划包装项目3个,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6次,成功引进并签约3家投资商共谋发展,有效盘活东关旧城棚改及土地资源,打造文、商、旅、产、居融合的老街新IP,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东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023年东关涉及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2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49.35亿元,年度投资16.5亿元,涵盖商贸流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领域。

为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汉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比实绩”导向,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实干实绩展现新作为,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营造亲而有矩、清而有为的政商生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据悉,2023年,汉台区安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60个,年度计划投资202.7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6个,市级重点项目26个。一季度共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98.42亿元,年度投资28.02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3.8%,其中,市级项目5个,占全年计划投资的9.8%。一季度,我区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58.42亿元,同比增长7.59%;其中省际到位资金43.41亿元,同比增长2.33%。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