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市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各县区招商主管部门,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城投公司招商机构,局机关(招商服务中心)各科室、各招商分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项目招商、洽谈、落地等招商引资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招商主管部门、招商机构和招商干部要沉着应对,系统谋划,主动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联防联控力度,研究部署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高度关注、切实做好招商系统和辖区内招商引资企业的政策宣传和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主动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要做好外部对接联络,对于原计划或应邀近期来汉考察洽谈的企业、客商,要主动联系,协商更改来汉时间,确保疫情防控禁令解除前,外地客商不来汉、不见面、不聚集,有效阻断疫情感染渠道。

  二、练好招商内功,夯实招商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市经合局认真落实弹性上班、错峰上班、网上办公等制度,充分运用微信群、主题党日平台等线上形式,制定年度作战图、调整全年活动计划,启动科室讲业务,全面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级招商主管部门也要用好这段时间夯实基础、练好内功。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精研细读“六个三”“三个六”和“四个在汉中”相关实施意见和发展规划,拓展学习经济、金融、投资、谈判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市招商干部能力水平。要提前谋划,研究评估疫情给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调整一季度既定的投资促进活动和客商邀请接待工作,梳理线索项目,制定年度作战图和活动计划,提前谋划疫情解除后的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要打好基础,认真分析疫情过后的经济走向和产业发展变化,结合各自实际,全面启动“十四五”招商规划编撰工作,积极策划包装推介项目、创新设计对外投资指南、探讨制定招商优惠政策、提前酝酿招商宣传片,为疫情解除后招商引资工作迅速开展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三、创新方式方法,务求招商实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和客商实地考察工作暂时取消,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困难。各级招商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线上招商等模式,确保招商引资力度不减。要创新宣传推介,积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优质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宣传推介市县产业基础、投资优势、资源禀赋和重点项目等投资信息,吸引客商了解汉中、关注汉中。要创新对接洽谈,推广使用招商引资信息化管理数据平台,认真梳理已掌握的线索项目,多渠道收集各类线索信息,通过网络、电话、邮件等方式加强与潜在客商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洽谈招引。要创新跟踪服务,对于拟签约的投资项目,要安排专人跟踪对接,提前做好项目签约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邮寄签”、“线上签”等形式做好项目签约;对于已签约的合作项目,要提前谋划好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确保疫情过后及时开工建设;对于已建成投产的招商项目,要电话逐一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网上征求部门意见、召开线上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等特殊形式及时研究,拿出具体政策措施,积极创造复工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招商引资企业产生的影响,确保招商引资企业按要求有序复工。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2020年2月8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