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3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市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为切实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大力推进阳光政务,为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按照“完善机制、突出重点、规范运行、强化基层”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进部门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打造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型机关。

二、主要任务

(一)规范推进决策公开

建立和完善保障重大行政决策公开的制度。建立健全汉中市招商引资决策流程制度,要求每周召开一次决策组会议,对需要决策的项目进行研究。牵头起草汉中市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四个文件”,通过发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单位各部门意见,提交委、政府会议审议,并及时通过汉中政府信息网及汉中市经合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确保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做到依法、规范、有序。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公开继续有效、废止、失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公开纳入修改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及修改后的文本,公开备案审查通过或未通过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二)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安排的重要事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公开。公开汉中市经合局2017年度工作报告、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文件,明确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进度、监督方式。按工作节点按月或按季公开重点工作的序时进度、取得的进展、后续举措。

落实财政资金公开。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 “三公”经费预算与使用等情况。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金寨县招商局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除涉密信息外,预算和决算支出均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等情况进行注释说明,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加强网络互动交流。鼓励开展网络问政等主题活动,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对社会关注的热点事项,应依照法律、政策和工作的进程进行在线解读,增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对公众在“领导信箱”、“部门信箱”等栏目有关政务的发帖、邮件,我单位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答疑,正面引导舆论。

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含汉中经合局官方网站、新闻发布、政务微信“汉中招商”等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巩固完善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成果,加强政府网站数据库建设,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利用,强化与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的联动,增强信息传播效果。强化我局“汉中招商”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性,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组,协调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领导组办公室设在综合股,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全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牵头组织做好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组织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组织对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二)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纳入“年计划、季安排、月落实”的工作清单制度,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部署推进工作,明确承担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和职能,加强与市信息办联系,按时报送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方案、工作落实、整改完善等情况。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