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4日 12:4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市经合局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扩大招商引资信息公开领域,自觉接受企业、客商和社会公众监督,并通过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汉中市经济合作网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机制制度、招商动态及项目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信息准确,及时发布和更新。二是进一步梳理公开政府信息,对尚未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公开内容不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市经合局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扩大招商引资信息公开领域,自觉接受企业、客商和社会公众监督,并通过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分解细化落实情况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汉中市经济合作网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机制制度、招商动态及项目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信息准确,及时发布和更新,2016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9条,累计公开信息2026条。
  2、主动公开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93号建议回复结果信息1条。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及时更新补充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服务平台我局信息内容,认真回应解读群众和投资客商咨询,使群众和客商了解到更详细、更全面的政策信息、投资项目信息。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局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准确、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继续畅通投资指南、政策法规、投资环境等现有公开渠道,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在此基础上,建立“汉中招商”微信公众平台,拉近了招商部门与公众的距离,实现了汉中招商新闻与项目信息的主动、定向、适时投送。
  5、积极组织参加培训。局领导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特别选派专门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办组织的培训学习,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及时掌握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及时跟上工作进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市经合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市经合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市经合局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由于单位性质和职能,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行政权力,可公开的信息数量相对较少;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组织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加强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进一步梳理公开政府信息,对尚未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公开内容不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科室、有关单位的衔接和沟通,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