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
索  引  号: 6107000015/2021-001064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11:38
来       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合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123456”的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紧盯“两个目标”,抢抓“三大机遇”,实施“四向融入”,推进“五个转变”,实现“六个突破”),奋力追赶超越,全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同时,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综合创建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2018年工作情况

  (一)工作成效

  2018年,全市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35亿元,占市定参考指标707亿元的103.96%,同比增长18.5%;其中省际到位资金673.5亿元,占省际参考指标629亿元的107.07%,同比增长17.9%。形成合同利用外资2897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067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102.23%。

  全年新签项目324个,总投资3411.61亿元,执行项目279个,到位资金188.95亿元。开工项目233个,开工率为83.5%。新签5亿元以上项目93个,总投资1456.59亿元,到位资金110.4亿元。其中黑硅制绒与电池组件封装线建设项目、天燃气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电子元器件生产线项目、京东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项目、铝合金模板系统建设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通汉协作国动产业园项目、苏陕协作海勉产业园项目、宁强县名贵中药材及天麻仿生态种植项目、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项目、镇巴县15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留坝县山水特色民宿酒店开发项目、佛坪大坪峪生态旅游区开发项目、汉中EGO互联网+创业园、汉文化博览园项目、航空零组件制造、新城吾悦广场、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建设等一大批项目有序推进。

  (二)工作措施

  1.突出精准招商。一是精心策划项目。围绕“六大产业”,聘请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对我市进行产业深度梳理。经过广泛征集、精心策划、论证筛选,全年共开展4轮项目册的征集印制,累计策划包装项目791个,项目总投资6963亿元。二是紧盯大企业。认真研究分析国际国内500强、行业100强、央企、知名民企的投资方向,找准契合点,主动叩门,与京东集团、北京同仁堂、江苏必康、太平洋建设、启迪控股、国动控股、中铝集团等20余家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对接洽谈,达成部分合作合同或意向协议。接待阿里巴巴集团丝路总部、中科招商、科大讯飞、联合国项目事务署、清华企业家协会、新加坡丰益国际等大企业大集团来汉考察。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勉县、镇巴、兴汉新区在紧盯大企业招引方面成效明显,吸引了一批国际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落户汉中。 三是构建产业链。围绕“六大产业”,筛选推介了一批链条型、龙头型项目,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勉县围绕钢铁及其制品产业链延伸,通过战略合作、合资建厂等多种途径,吸引下游企业、钢铁关联企业投资合作,打造集金属钉、钢绞线、螺栓、焊条和金属网、紧固件等金属制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航空智慧新城坚持军民融合、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立足航空主导产业,引进了新型航空装备制造与零部件配套、无人机研制、激光清洗机等配套延伸项目,产业链结构不断优化;略阳把乌鸡产业作为招商重点,与全联鼎农(北京)供应链管理公司、邦易投资签订总投资4亿元的略阳乌鸡产业园建设项目,加速乌鸡产业链整合升级。

  2.强化平台搭建。一是创新活动平台。全年共举办或参加各类投资促进活动190余场次,开展小分队招商280余批次,接待来汉考察客商1100余批次。市级层面举办重大投资促进活动20余场次,开展小分队叩门招商20余场次,接待重点客商近80批,活动密度、规格、成效较去年都有大幅度提升。其中,自主举办了油菜花节重点合作项目集中对接洽谈会、国企进汉、第三届丝博会“一大五小”系列特色招商活动、汉中—长三角经贸旅游合作项目推介会、百家台企进汉中、陕粤港澳合作周等市级重大活动,成功签约合作项目324个,总投资3411.61亿元。组团参加了第一届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首届榆商回归创业大会、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津洽会、渝洽会、南博会、青洽会、厦洽会、亚欧博览会等各类投促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主动出击叩门招商,先后赴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州、深圳、兰州、西安等地开展了“一对一”、“项目对项目”的小分队招商。洋县举办了花海洋州客商座谈会、朱鹮国际论坛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开发区依托产业优势,在东莞举行专题投资促进活动;留坝县、佛坪县分别利用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秦岭大熊猫旅游节暨音乐节举办特色投资促进活动。二是建立信息平台。委托专业公司,对原有的招商“四库”系统(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库、目标企业信息库、汉商及汉中籍名人库、招商引资信息库)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开发建立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化管理数据平台,目前已正式运行,实现了市县招商信息共建共享。三是延伸网络平台。与秦商联合会、异地驻陕商会和陕西、汉中驻外商会共20余家商会、行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务实开展以商招商。依托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和国内重点经济区的专业机构(商协会)设立驻外招商引资联络处43处,聘请招商顾问105名,进一步延伸了招商触角。目前,我局与易诚股份签约设立了驻上海招商引资联络处,与浙江陕西商会授牌设立了驻浙江招商引资联络处,与全国台企联及厦门、福州、上海、海口、昆明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汉台区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设立了6个招商引资信息联络点,聘请了14名政府招商引资顾问,10名招商引资工作信息员;南郑区出台《招商顾问(代表)聘用办法》,聘请启迪控股、西安交大等机构的专业人士作为经济顾问;宁强县聘请了9位宁强籍在外成功人士担任驻点招商代表。

  3、创新招商宣传。广泛利用新媒体开展招商宣传工作。全年在微信公众号“汉中招商”上发布各类招商信息1110条,发布微博信息2711条,投资指南网汉中子网站更新招商引资项目241个,新增每月大事记、“小招”街坊、“小招”课堂、“小招”带你看县区等多个创新性栏目, 组织策划了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人民日报评选公布的全国十大商务微博中,“汉中经合”排名全国第四。全新制作招商宣传片《梦回老家 携手汉中》。镇巴县利用招商网站、“投资镇巴”微信平台宣传招商项目,通过微信二维码实现“掌上宣传”;开发区全新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航拍图和三维建模图,从看、听、说、选四个层次进行立体展示。通过大力宣传推介,汉中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4、强化服务督办。一是推进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重点线索项目转办督办制度》和《签约项目管理办法》,坚持“五个一”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层层夯实抓项目的责任。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等县区均制定出台了相关产业招商项目管理办法。城固县签约的陕西首铝铝合金模板项目,从项目洽谈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时间。二是强化协调服务。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对全市需要重点协调推进的21个签约项目和在谈的20个重点合作项目,逐一通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明确了协调的市级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市政府分管领导先后召开外来企业座谈会和项目协调会15次,对中科招商、启迪控股、天和防务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妥善解决。勉县成立了招商金融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金融和全程服务;开发区对洽谈项目实行联评联审制和首问负责制,强化项目督办。三是加强考核通报。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开展市场主体评价政府部门活动,并纳入量化考核,形成倒逼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服务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聚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策划包装、宣传推介和洽谈签约了一大批扶贫产业项目。切实履行包扶单位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组统筹协调、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驻村工作队落实、帮扶干部人人参与,奖优罚劣、一票否决。强化驻村工作力量,由县级干部带队常态化驻村扶贫,压茬轮换“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聘用1名贫困户公益岗位,充实驻村工作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结对帮扶、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村级换届等关键环节,顺利完成年度脱贫计划。蛋鸡养殖、羊肚菌种植等产业发展进展顺利;田间道路、灌溉、幸福院、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村级班子建设得到加强;扶贫慰问、爱心助学、医疗义诊、宣传教育等阶段性工作顺利推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略阳引进全联鼎农、山里人家等9家企业投资乌鸡、蚕桑、中蜂、中药材、光伏扶贫、社区工厂、火麻加工等扶贫产业项目,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就业创业;留坝积极引进农特产品销售电商企业,与北京“社员网”合作,建成33个农村电商网点,覆盖17个贫困村。务实开展美丽乡村包联共建工作。加强调研指导,积极筹集资金,协助镇村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强化宣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6、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党组书记带头抓党建,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六必谈、六必访”等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一争两服务”、“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和“学思践悟梁家河大学问,争做‘三新’干部”活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夯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和招商活动组织管理“五个一”、财务报销“四级”审批等制度,强化监督执纪和提醒预防,实现廉政谈话科级干部全覆盖。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经合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延安精神”培训班、赴浙江大学举办“全市经合系统招商引资和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组织开展信息化数据管理平台暨外资利用专题培训等一系列培训20余场次。持之以恒强化经合干部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提升自我提高、统筹谋划、推动创新的能力。规范内部管理,修订完善《工作失误台账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9项制度,科学制定和完善了状、书、图,局党组作战图被评为“最优作战图”。

  (三)工作亮点

  一是大招商格局进一步巩固。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3次高规格招商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市长牵头的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及以各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四个产业招商工作组,发挥了强大的行政推动和示范作用。市级领导参与招商活动(客商接待)232人次,县区主要领导参与473人次,招商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目前,“党政主抓、县区管块、部门抓条、各方协同、全民参与”的大招商格局进一步巩固。

  二是招大引强效果更加明显。各级领导带队,主动与大企业深入对接,已签约京东、启迪控股、新松机器人、浙江传化、江苏必康、芜湖海螺、北京同仁堂、国动控股、绵阳东辰教育集团、碧桂园、太平洋建设等世界或国内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24户。黑硅制绒与电池组件封装线建设项目、京东电子商务基地项目、陕西首铝铝合金模板系统项目、滨江新区新城吾悦广场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三是通汉协作“区中园”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牵头组织了汉中—南通苏陕共建“区中园”专题对接会,市政府出台了《通汉共建产业园中园实施方案》,各县区抢抓通汉协作共建“区中园”机遇,积极洽谈对接。成功签约通汉协作国动产业园、服饰生产、农旅融合等江苏方向投资项目32个、总投资103.17亿元,到位资金20.94亿元。西乡通汉协作产业园作为市级层面“区中园”,已成为全省的示范点。勉县签约12个苏陕扶贫协作产业合作项目,8个项目已投产或开工。11月27日,苏陕两省在汉中召开了苏陕扶贫协作共建“区中园”联席会议暨现场经验交流会,我市经验得到肯定和推广。

  四是汉商回归成为招商品牌。深入贯彻落实《鼓励汉商回归创业十条优惠政策》,围绕“汉商回归”策划了系列招商推介活动,设立汉商产业园,广大汉商成为回乡创业、以商招商的重要力量。全年共邀请接待了全国各地汉商93批次550余人回乡投资考察,先后招引西安魏家餐饮、太一国际、深圳三洲电子等一批汉商企业落户,成功签约汉商回归投资项目23个、总投资35.4亿元,到位资金5.85亿元。滨江新区利用在丝博会期间举办了“汉中情·滨江梦”汉中籍企业家对接活动,进一步激发汉商回归创业热情。

  五是引进外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承担“实际利用外资”工作以来。我局将此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集中力量实施攻坚;深入调查摸底,反复沟通协调;紧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关键环节。同时,立足长远,全面谋划,积极参加赴境外系列经贸促进活动,组织开展了赴福建等地台商专题招商、百家台企进汉中等活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平台。经过努力,克服多种不利因素,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新引进外资项目数、新项目投资占比、外资产业结构三个结构性指标居全省前列,新设立外资企业数量为我市历年最高。洋县、勉县、西乡县、略阳县等7个县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实际利用外资任务。

  六是工作创新不断推进。探索招商引资理念、模式、机制创新,破解实践难题,取得明显成效。精准招商的思路进一步明晰。充分运用普华永道产业梳理成果,明确重点产业招商策略、目标企业和订制政策,研究提出实施精准招商的意见,争取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成果。探索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在年度评选先进县区、优秀部门的基础上,增设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服务保障、项目引荐三个单项奖,市委、市政府共表彰先进县区(单位)28个、先进个人5名。宣传推介、招商方式、制度建设的创新多点开花,汉中招商基础进一步夯实,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兴汉新区通过承办中秋文艺晚会、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等全球、全国性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招商实力和形象。

  (四)存在问题

  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特别是引资总量不大与引资结构不优、招商基础不牢与项目落地缓慢、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高与工作机制不顺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主要表现在:一是推介项目质量不高。部门、县区策划包装的部分推介项目要素不齐、可操作性不强,项目储备数量不多、质量不高。二是签约的产业项目偏少。以大项目撬动大发展作用不明显。大企业、大集团来汉投资产业项目仍然较少,缺乏具有支撑、带动和辐射作用的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三是项目落地制约因素依然较多。土地、环评等刚性制约难以突破;园区承载不强、配套建设缓慢以及环境保障不优等问题依然存在。

  四是外资工作缺少抓手。目前,外资的统计、上报和认定均要通过市商务局外资综合管理系统,我局无使用权限,无法有效掌握动态情况。加上实际利用外资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复杂、材料繁琐,经合系统业务人员不熟悉工作流程,缺乏专业指导和有力抓手,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理顺。

  二、2019年工作思路

  (一)总体思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三市”谱新篇的重要一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三市建设”的总体目标、“六个三”的战略部署和“三个六”的重点支撑,以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大力实施“123456”的工作思路。即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保持陕南领先这一总体目标,紧盯内资、外资两大指标,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高铁时代、深化京(津)汉和通汉对口协作三大机遇,大力推进“四向融入”,突出项目策划、平台搭建、招大引强、外资招引、服务保障五个重点,力求在夯实招商基础、创新招商模式、提高招商质量、提升开放水平、优化招商环境、提升队伍素质六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二)主要目标

  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8亿元,增长10%。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740亿元,增长10%。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

  (三)重点工作

  1、突出项目策划,夯实招商基础。一是充分运用普华永道产业梳理成果,围绕我市“六个三”的重要部署和“三个六”的重要支撑,引进专业团队,用大产业、大园区、大基地理念,策划包装一批支柱型项目和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类项目。各县区、园区也要结合实际,充分挖掘各自资源特色和产业重点,全新更换招商项目册。要紧扣区域发展,切实提高项目的转签率,不断加大考核权重设置。二是采取灵活方式,创新项目发布、包装、推介载体。本着务实、便捷、精准的原则,创新使用二维码、互联网等多种新兴形式推介项目,增添视频展演、3D效果图展示等元素,不断提升项目的吸引力。三是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大园区招商力度,指导重点产业园区做好项目策划,开展专题招商活动。抢抓通汉协作对口帮扶机遇,按照“一县(区)一核心园区、一特色主导产业”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苏陕协作共建“区中园”建设,在优势互补中强化产业合作,巩固扩大合作成果。

  2、突出平台搭建,创新招商模式。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全流程,持续推进招商模式、路径和机制创新。一是借台搭台多元招商。坚持务实、高效原则,适度安排大型投促活动的规模和频次,更加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成效。用好中省专业平台,有针对性地组团参加第四届丝博会、陕南绿色循环、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重点综合展会活动,重点谋划好我市作为2019年第四届丝博会的主题市和陕南绿色循环活动的主办方的系列活动,务求办出特色,打造精品。做实做优自办平台,精心组织油菜花节等自办活动,定向促进、集群承接。二是大力开展中介招商。总结、推广去年我市与上海专业机构签订委托招商协议模式,加强与高端专业招商机构合作,依托招商顾问和国内重点经济区的商协会、行业协会、专业招商(咨询)机构的地缘和人脉优势,广泛开展对外宣传,深度挖掘优质的客商资源和项目线索,提高招商质量,延伸招商触角。三是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充分发挥秦商会、台商会、陕西异地商会、异地驻陕驻汉商会和中、省各类行业协会等组织的招商平台作用,策划组织外地商会汉中行活动,推介项目,洽谈合作。四是探索开展“互联网+”招商。加强与门户网站、主流媒体的联系合作,强化对汉中优势资源、重点项目、投资环境的宣传,扩大受众,借力发力。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供应链招商,引导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我市有效集聚。

  3、突出招大引强,提高招商质量。坚持引资数量与质量并重,更加突出大项目、产业链项目,带动引资质量提升。一是突出招“大”。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100强目标企业以及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一对一”地开展跟踪对接,持续跟进今年以来对接的益海嘉里、启迪控股、惠威科技、华强方特等重大项目和大型企业,力促重大合作项目取得突破。二是突出招“新”。要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技术革命重大机遇,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5大重点领域,策划包装、洽谈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推动新兴产业规模扩张、比重提升。三是突出招“链”。细化产业招商工作组职责任务,深度研究产业招商工作,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龙头式招商、传统产业提升型招商、现代服务业突破型招商,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四是突出重点区域。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和津京冀经济圈,深度融入西安、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促进高端要素与汉中资源融合,加强与周边城市的深度合作,在区域产业发展的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中实现合作共赢。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日韩、欧美、港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境外区域,围绕重点产业,务实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周”、小分队招商、扣门招商、驻点招商活动,促进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招才引智。

  4、突出外资招引,提升开放水平。实际利用外资工作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的短板弱项,也是重点难点所在,必须坚持引进内资与引进外资并重,更加突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一是引导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容。紧盯2017年以来全市已备案的外资企业,深挖潜力、做好服务,配合商务部门督促企业完成认缴资金,引导加大投资力度。二是强化外资线索项目管理。建立外资利用项目库、境外资源信息库。全力跟踪我市境外活动和百家台企进汉等活动中形成的意向项目,加快推进在谈的外资重大项目、已落地未备案的外资企业,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备案、早注资。三是不断提升外资引进工作水平。把利用外资纳入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进度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学习宝鸡、商洛、榆林等地经验,继续努力争取理顺工作机制,探索制订促进利用外资优惠政策和奖励激励制度。四是策划实施好境外投促活动。突出港澳台、日韩、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针对性地策划实施境外投促活动,促进实际利用外资工作的持续发展。五是加强业务培训,逐步培养一支招引外资项目、服务外资企业的专业队伍。

  5、突出服务保障,优化招商环境。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和落地并重,更加突出项目落地。一是打造政策洼地。创新方式,扩大覆盖面,加大《鼓励汉商回归优惠政策》及其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协调抓好政策的落实兑现。探索制定更具个性、更加优惠的支持政策,扩大汉中招商的比较优势。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继续深化“五个一”项目跟踪落实机制,不断完善线索项目转办督办、签约项目包抓服务、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制度,全力保障项目落地。三是加强主动服务。推广使用招商引资信息化管理数据平台,制作产业招商地图,定期发布招商动态,为客商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四是强化督办考核。增强考核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针对精准招商、项目落地、外资引进等重点工作,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和奖励激励机制,不断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促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6、突出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适应市县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和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全市经合系统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落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民主评议等制度,扎实开展“学思践悟梁家河大学问、争做‘三新’干部”活动,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持续纠正“四风”,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项整治活动,树立全市经合系统良好的对外形象。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突出实操性,采取“请进来”专题讲座、“走出去”参观学习、系统内交流研讨、深入基层调研观摩等方式,提高专业化水平。持续强化“责任、效率、精品”三种意识,锤炼“自我提高、统筹谋划、推动创新”三种能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稳定驻村工作队力量,落实“八个一批”帮扶措施,加大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扶志扶智力度,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包联共建、综合创建、精神文明建设、依法行政等各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提质量、创特色、争一流。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