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12:22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市政府:

  2019年,我局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印发汉中市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法办发〔2019〕12号)要求,我局对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自查,现将总结报告如下:

  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行政执法监督机构建设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在推进招商引资、营造法治环境、促进各项工作中的作用。成立了以局长王红艳为组长,副局长方如军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推进法制政府建设工作。同时,局党组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年2次听取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法制宣传、行政执法、政府采购等工作均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策,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及行政强制措施实施。今年6月,市政府将我市外资备案审批、管理服务、统计分析等职能划转至市经合局,我局即向省商务厅汇报相关情况,主动衔接承担省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多次与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对接联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承担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外商投资企业审批”两项涉及行政许可权的事项。同时,我局严格遵照行政许可法和外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并做到事后监督检查,保持动态管理。今年8月,组织召开了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商务厅专家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严格执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政策,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外商企业在线申报项目比法定要求缩短了5个工作日。配合有关部门广泛宣传土地、环保、金融、市场管理、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对外来投资商的法律服务保障意识,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服务相结合,努力为外来服务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法治氛围。围绕“兴业在汉中”,出台《招商引资企业前置服务保障措施》,前置了解企业和项目的服务需求,落实线索项目转办督办、签约项目包抓服务等制度,优化对招商项目、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四、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管情况。大力规范行政行为,制定出台了《文件前置审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科室责任,文件审签流程,提高公文处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按照《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和“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形成了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我局涉及的三份文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确保清理工作任务和要求得到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理清工作思路,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统筹安排,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全局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