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大事记2021年4月(勉县)
2021-07-17 10:03
来源: 勉县政府网 访问量:
打印

1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参加2021年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检查活动。

2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3日  勉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仕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4日  辛丑(2021)清明祭祀诸葛武侯典礼在勉县武侯墓风景区举行。

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摘编》及中央和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县级领导包抓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制度;听取了我县开展县级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   县长马仕强实地调研勉县新桥拆除重建项目选址和沔州火车站广场及汉江路北段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情况。

7日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勉考察,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长马仕强检查国道108环境卫生整治和汉中锌业渣综合处理项目有关情况。

8日  市委书记方红卫到汉中锌业公司调研检查,县长马仕强陪同。

※   勉县举行媒体融创联盟成立暨媒体融创基地揭牌仪式。

9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陪同省政协各界书画院在勉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2日 市长钟洪江来勉调研长林水源地项目建设情况,县长马仕强陪同。

13日 县长马仕强调研武侯汉江大桥以北道路项目前期工作情况。

※   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前往新铺镇调研乡村振兴。

14日 副市长邱仕伟来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15日 市人大张雁毅主任来勉调研检查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政协召开关于产城融合乡村振兴试验区规划专题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党组书记李剑飞出席会议。

※   勉县举行第二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

19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勉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天津调研座谈会相关精神;研究了成立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事宜,审定了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参加会议。

20日 县政府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马仕强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勉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县长马仕强一同调研。

21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县信访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汇报;县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五上”企业培育奖励有关事项的汇报;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汇报;省、市市场监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汇报;县住建局关于世行贷款勉县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县城管局关于省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22日 县长马仕强召开勉县城乡规划和国土收储委员会会议。

23日 我县召开县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5日 市委书记方红卫来勉检查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安排意见(草案);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向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通过了财经工委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的审查报告及相应决定(草案);讨论通过了法工委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县政府部门承办检察建议进展情况的工作方案(草案);听取和讨论通过了人大办关于规范街道人大工作机构有关事宜的报告。

※   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深入定军山镇吴家湾村、阜川镇桃源村、漆树坝镇漂草沟村开展民情大走访,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安全饮水情况。

※   中勉国际温泉酒店暨九昱汉水会议中心试运营启动仪式在九昱汉水温泉旅游度假区举行。

27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暨第8次县委常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成立“两会”临时党委有关事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勉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传达了4月27日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定了《拟受表彰的2020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研究审定了《拟受表彰的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名单》;研究审定了《拟受表彰的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2020年信访积案化解资金奖励名单》;研究审定了《省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

※   县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28日 县长马仕强召开县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   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党组书记李剑飞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政协勉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时间、日程、议程和提案截止时间等事项;审议并决定增补李剑飞、刘子辉、杨豪3名同志为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李剑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马中平一行来勉就“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议题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党组书记李剑飞陪同。

29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了第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议程、日程等相关要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向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杨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并形成了审查报告和批准决定(另行发文)。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另行发文)。根据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和任免人民陪审员办法的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接受田晓敏、周兆永同志辞去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决定接受邵波同志辞去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请求和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免去邵波同志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监察员。依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邵波的代表资格终止。截至目前,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92名;决定任命张僤同志为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冉蓓、李惠等25名同志为勉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会议还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30日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出席。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