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褒河森林公园
2018-06-07 15:5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陕西省褒河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麓、褒河下游,316国道由北至南横穿公园全境,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汉中市15公里。公园总面积3312公顷,森林覆盖率92%,海拔550—2037米,属典型亚热带北缘湿润季风气候。公园内年均气温14.3℃,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景色各异。园内森林茂密,种类繁多,有种子植物1500余种,野生动物200余种。属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有:羚牛、金钱豹、斑羚、大鲵、大灵猫、锦鸡等20余种。

 

  褒河森林公园西边有石门水库和316国道相邻,中间有黄花河一溪四季常流的清水穿过,步道盘盘,依山就势,溯溪而上。据说共有台阶888级,天梯石栈相连,百步九折,一步一台,拾级而上,不时有瀑布深潭迎面而来飞珠溅玉,涛声阵阵。园内共有景点51处,著名的水景有黄花飞瀑、镜潭映翠、金银斗瀑布、幽谷七叠等。石景有石蛙望月、呼噜睡石、奇峰林立等。名胜古迹有汉王远眺、汉王林海、汉王城遗址、栈道悬壁,大坝龙盘等。

  公园地处“两汉三国”遗址中心地带,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汉王刘邦屯兵过关的遗址汉王城、汉王寨,如今这里巨石垒寨,瓦砾遍地,依稀感受到当年叱咤风云的汉王雄风;如为西汉建功立勋的谋士张良退隐之时涉足过的洗尘潭,清碧如镜,无一丝凡世尘埃;如留下“千金一笑”“烽火戏诸侯”等历史典故的倾国倾城的美女褒姒的故里褒姒铺,如今青山丽水,修竹绿蕉,花果飘香,鸟鸣林间,溪流潺潺,山民民风淳朴,真如一片世外桃源。

  褒河森林公园既是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理想之地,又是科考、野营、陶冶性灵的重要场所,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风景旅游区。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