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兴汉新区·“兴汉胜境”
2020-07-15 16:59
来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全国独一无二以汉文化为核心的全方位景区—「兴汉胜境」,将承袭千年汉文化浓缩于此。景区内含5大汉文化核心主题景点、兴汉客栈、文化展示体验区、特色商铺和餐厅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
兴汉文化
「兴汉胜境」以文化历史、汉文化底蕴进行深究。景区内现拥有汉文化博物馆、汉乐府、兴汉城市展览馆、汉人老家街、丝路风情街五大主题聚落,更以汉文化博览园为核心弘扬汉文化、展现汉中「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美誉。
兴汉渊源
汉水灌溉古今汉文化历史,从西周时期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至后来两汉三国汉文化底蕴的积累,跨越千年随着时间轮转,承载往时汉中故事,成就而今兴汉胜境。而诸葛亮、张骞、蔡伦等杰出人物都在汉中留下了深刻足迹。胜迹历历、史册煌煌、流传千古之美名。
地理环境
汉中市地处中国版图地理几何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秦岭北立,巴山南卧,中部是富饶的汉中盆地;母亲河汉江发源于汉中宁强县。自然和人文景观名播中外,地理气候环境得天独厚,是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烂的明珠。
景区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兴汉新区兴汉胜境景区
汉市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9:00-22:00
节日期间9:00-23:00
周一至周四9:00-21:00
景区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7:00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