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方红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0-07-16 15:4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如何学深悟透重要讲话、落细落实五项要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保持干事创业良好精神状态四个方面,对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为我们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吹响了冲锋号。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2015至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8%、10.2%、16.1%、12.7%、8.5%和9.5%,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14.7:42.8:42.5,贫困发生率从17.55%降至0.9%,脱贫攻坚荣获全省考核三连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既是对陕西发展理念、发展格局、发展境界新提升的战略指引,也是做好汉中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在汉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省委明确提出推进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建设,支持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等规划落地实施,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对此,我市要一体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壮大“六大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以发展“三个经济”为抓手,持续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六个中心”和“六个生产交易中心”建设,加快融入西安、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和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坚定不移走“三生融合”之路,持续打好“四大保卫战”,狠抓秦岭、巴山“五乱”问题整治,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把汉中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推动以城聚人、以产兴城;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市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扭负为正、力争回归全省第一方阵。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全力配合做好国家普查工作,持续做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工作,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全力推进“五个查一查”和“五个专项治理”工作,坚决与违纪违法人员划清界限,坚决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做细防汛备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振奋精神勇担当,改进方法提效能,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把汉中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汉中日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