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2021-01-13 10:35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月12日,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0年市政协主要工作情况、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调研情况,部分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

方红卫指出,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严重冲击,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季度保住了市场主体和民生底线,二季度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和回升态势,三季度实现了稳中有进,四季度经济运行回归正常水平、主要指标与上年持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方红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担使命,牢记初心持续改善民生;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为产业赋能;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发展解决民生问题。要转作风,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明责加压,践诺履约,接受考评,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题主线,抓好“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实施“五大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六个中心”提高汉中区域城市首位度,努力开创“三市”建设新局面。

方红卫要求,要精准施策强产业,聚焦“一县一业”,以产业园区为支撑,推进“一县一区”“一区多园”“一园一业”,整合优化产业布局;聚力资源配置,用好市场机制,把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优势产业配置;聚集产业集群,搭建好园区平台和社会化服务平台,引领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市县(区)四大班子要全部参与项目和招商工作,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项目、抓招商,各级各部门要保证用一半以上的精力和干部力量抓项目和招商工作;要让优秀年轻干部在项目、招商一线实践锻炼、提升本领。

方红卫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既是民生大事,也是发展大事,要结合“医养在汉中”建设,坚持政府和社会一起发力、存量和增量优化互补、城市和乡村统筹推进,探索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养老服务模式,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对策,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资金保障等方面拿出具体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回应群众关切。希望政协委员们聚焦民生和发展,积极献策献力,为“三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严维佳对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政协性质定位,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优化协商形式,精准选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安排了向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有关工作。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