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2021-03-31 15:0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3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讲话摘编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有关文件,传达了省长赵一德来汉调研讲话精神、全省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县镇换届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就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基本保险制度,加强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以推进“六建”为重点,深化“无黑无恶无乱”“十有十没有”平安创建。要重拳打击不放松,保持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露头就打、果断处置。要除恶务尽不手软,把打击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为全市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按照赵一德省长来汉调研讲话要求,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把汉中建成现代产业聚集、优质要素汇聚、人文环境优渥之地。要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抓实“一县一策”,推动“主业突破”,因地制宜抓项目、建园区、强产业,建设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现代农业大县、工业经济强县、文化旅游名县。要守好绿水青山,认真践行“两山”理念,筑牢秦巴生态屏障,深入推进四大保卫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发挥生态文化优势,精心打造全域旅居产业链,推动“旅居在汉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只增不减。要强化粮食生产能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创新生产经营方式,跟进完善政策补贴,切实提高种粮效益。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注重政策科技赋能,提高单产、增加收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