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省一季度商务运行分析会在我市召开
2021-04-25 11:09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4月24日,全省一季度商务运行分析会在我市召开。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致辞,副市长屈占权参会。

会上,与会部门和各地市作了交流发言,省商务厅领导对一季度商务工作进行了点评。据了解,一季度,我市生产总值增长17.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8.7%、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增长242.5%、外资实际利用增长106.7%,均居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4%,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钟洪江在致辞中说,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双循环”的关键枢纽、扩内需的重要抓手、惠民生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坚持不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市商务经济呈现持续向好、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我市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力实施服务业倍增行动,落实促消费19条措施,强力推进商贸转型升级、新兴服务支撑、扩大幸福供给、产业融合驱动“四大工程”,力促社零、外贸、电商“三大指标”五年翻番,持续发展繁荣商务经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璟对一季度各市的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持续开展好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围绕项目建设,抓好产业链精准招商。要深入实施外贸新业态培育行动,着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建好外贸发展支撑平台,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和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上下功夫,量质并进扩大消费,巩固稳中向好局面。要加快改革创新,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优化提升综保区和经开区,壮大产业聚集和开放平台。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形象新作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固县江湾外贸轻工业产业园等调研观摩。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