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1-09-06 10:0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把准要义、抓好落实。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秦巴“五乱”问题整治“回头看”,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要全力抓好社会事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迎接十四运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推动深化改革,围绕创新创业、统计监督等重点,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深层次改革举措,形成一批汉中经验和改革成果。要建强青年干部队伍,推行“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选派青年干部到项目招商、乡村振兴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紧盯数字经济、“两山”转化等新赛道,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高度关注“平均线以下”问题,加快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做好债务风险化解、援企纾困政策兑现等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把准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升民族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注重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

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研判、细化实化支撑三季度经济运行的各项举措,以更大力度巩固扩大经济增长势头。要紧盯发展目标,紧扣3套指标体系,狠抓“2+10+3”专项工作,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正向拉动力和反向推动力,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牢发展重点,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开展好“四个一批”、季度观摩等活动,抓紧引进一批链主型企业和延链补链项目,培育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会议听取了平安陕西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会议精神、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2021年市本级新增支出暨新增转移支付和新增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事项清单涉及汉中工作的推进落实《方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