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15/2023-001346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09:53
来       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尊敬的赵素萍代表:

您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异地商会助推双招双引工作的提案(第6号)收悉。感谢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支持异地商会成立”方面。近年来,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在外汉中商会、汉商、汉中籍知名人士等人才资源,在深圳、西安等驻外分局的积极引导下,分别成立了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西安汉中商会等,未设立驻外机构的山东、新疆、青海等地区也自发在陕西商会成立了汉中支处(联络处)等,此外北京、成都、重庆等地区的汉中商会也在积极筹建中,整体呈现有序发展、资源聚集的趋势。

二、“支持异地商会发展”方面。主要有三个点:一是共同举办活动充分利用年会、换届等契机共同举办活动,2019、2020、2023连续与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共同举办了招商推介暨商会年会,2019、2021年分别与长沙汉中商会共同举办了招商推介暨商会年会,2023年分别参加了西安汉中商会服务汉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汉中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浙江商会庆典大会,共建平台,共享资源。二是推荐优秀人才在积极呼吁下,八度阳光董事长刘一峰、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长张红、汉商代表徐靖等被推荐、选举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是注重表彰奖励,重点从异地商会、在外汉商和自然人中,每年对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员、双招双引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鼓励更多的汉中籍在外人员回报桑梓、反哺家乡。

三、“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方面。一方面“请进来”,比如:2020年汉中发展大会、2023年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汉中市重点产业链推介会,每年油菜花节活动以及市级和各县区、园区举办的各类重大活动,异地汉中商会、汉商、汉中籍在外知名人士均为重点邀请对象,建言献策,嫁接资源,关注汉中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另一方面“以商招商”,比如:通过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引荐落地的医疗器械生产线项目,通过上海陕建建设集团引荐落地的新材料建设生产线项目等,是商会和汉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商招商的代表性案例。

下一步,全市招商系统将围绕17条重点产业链,依托商会和广大汉商资源,挖潜线索,主动出击,招引落地更多的优质项目,促进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谏言献策与大力支持!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2023524

(联系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胡斌,电话:2639052)

━━━━━━━━━━━━━━━━━━━━━━━━━━━━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办公室 2023524日印发

━━━━━━━━━━━━━━━━━━━━━━━━━━━━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