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15/2023-001353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5日 10:19
来       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熊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激励中小企业成长的建议》(第404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聚焦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围绕3552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产业招商主线,创新方式推动产业招商更加精准、项目管理更加规范、服务保障更加高效,推进一批富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保持稳步发展态势。

20231-4月,全市新签约项目318个,总投资804.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2个、总投资738.72亿元,新签约项目开工率94.34%。内资到位850.96亿元、增长14.5%,外商直接投资861万美元、增速居全省首位。依托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集群良好基础,积极联系对接中航起落架、吉利瑞克、京东集团、华谊兄弟等行业头部企业,引进修正药业产业园、大宗固废基地、清创八度创新谷等链主型项目,有力增强我市重点产业实力。

您提案中关于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励中小企业成长等建议,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实际,聚焦企业培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您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中小企业培育政策体系。出台《汉中市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继续落实好现有扶持政策,聚焦中小企业培育,进一步探索财税、金融、人才、市场开拓、权益保护、公共服务等全方位、系统性扶持政策,深化亲商助企活动,切实减轻了中小企业负担,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出台《汉中市“十四五”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关于实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方案》《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加强银企对接的实施方案》等系统性的配套文件坚持每季度召开1-2次政银企担对接会、产品推介培训会,组织金融机构进园区、进企业活动设立汉中市及汉台区四贷促进金融服务站,依托金融超市(线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模式,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和金融机构唱戏的联动工作格局,帮助564户企业解决应急贷、转贷、续贷等资金23.61亿元切实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中小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工作主线,深化集成服务改革,结合汉中实际,将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跨部门、跨层级事项整合成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106个和一业一证改革行业50个,破解群众办事跑多次难题。出台《市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机制》,对审批事项全要素统筹、审批进度全过程调度、审批问题全方位协调,有效破解项目审批“中梗阻”难题。在全省首创推出食品药品、文化旅游等行业开办指导书50个,将企业从筹建到准入准营、合规经营环节涉及的审批要素集成一份“指导书”;编制并公布全市和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我市实施的403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一张清单管许可,开展变相许可清理整治,确保清单之外无审批。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得到您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2023625

(联系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赵旋 电话:2628852

━━━━━━━━━━━━━━━━━━━━━━━━━━━━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办公室2023625日印发

━━━━━━━━━━━━━━━━━━━━━━━━━━━━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