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践初心 办实事 惠民生——南郑区以实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05-22 11:0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南郑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实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精神力量转化为振兴经济、建设项目、为民服务的有力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扎扎实实振兴农业经济

该区将农业农村工作会开在了食用菌示范园、大樱桃基地和稻渔综合养殖的田间地头,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产业旺起来、群众日子火起来。

近日,高台镇立峰村的千亩大樱桃相继成熟,枝繁叶茂间一串串大樱桃晶莹剔透。但文祥是该镇第一批种植大樱桃的脱贫户,他有3.3亩地,种油菜玉米一年挣不到2000元钱,但种大樱桃挂果的第一年就挣了约1.5万元,如今他成了当地种樱桃的土专家,时常指导乡亲们如何科学种植和管护果树。今年,他的果园预计收入会超过2万元。

立峰村的樱桃不仅甜了果农的心,更带火了他们的日子,引得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拉动了当地休闲农业和旅游业迅速发展,随即通村公路硬化了、太阳能灯安好了、小广场也建好了……真正实现了村美民富产业兴。

果业只是该区“6+X”特色主导产业之一。该区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机遇,在严守“两不愁三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扎扎实实振兴农业经济。新发展茶园5200亩、烤烟2.2万亩、水果2700亩、食用菌1000万袋、稻田综合养殖4600亩。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做响农业品牌、加强技术创新、激发产业活力,走差异化发展路子,快速有效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出一批更具规模、特色、实力、品牌的农业产业经济集群,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大刀阔斧建设项目

“盼了好久,终于通车了,我现在上班再不用绕道走了,为我们这些上班族省了不少时间。”近日,家住中心城区在该区工作的王女士对笔者说。

3月29日,全长18.1公里、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总投资约9.9亿元的龙岗大道(G244)正式通车,打通了南郑城区接连中心城区的又一条交通“新动脉”,车程仅需10分钟,不仅便利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更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又一生动实践。

该区紧扣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抓重点、破难点,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力量,全力以赴提效率、赶进度,严把项目质量和安全关,以高质量项目成果全面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幸福感,强力推进建设“产业兴旺、科教领先、生态宜居、文明幸福”新南郑步伐。今年,该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1个,项目总投资482.15亿元;安排重大前期项目36个,估算总投资723.34亿元。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0个,重大前期项目8个;列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5个。位于该区占地面积620亩、投资约2.3亿元的重点项目汉中植物园已建成开园。按照“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安排,该区首批28个项目已初见成效,城市建设与城市综合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