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台老君镇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29 14:5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汉台区老君镇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该镇坚守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落细落实防返监测预警。印发《汉台区老君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设立151名村组网格员队伍,建立分管领导、包村部门、村支书、信息员、网格员的五级组织构架,落实一对一网格责任,实现全镇所有农户动态监测全覆盖。严把“政策审核”“入户核查”“联合督导”三关,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对新纳入的3名监测人员,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及时有效消除风险,确保全镇已脱贫户不返贫、一般农户不致贫。

依托皇塘3A级景区打造,积极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长近6公里的金寨经皇塘至五星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辖区交通条件,提升路网整体水平,构建起以皇塘景区为核心的乡村旅游产业新格局。五丰、金光、皇塘等村组道路完善工程相继开工,一条条“致富路”“发展路”陆续建成。

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牵引,以国卫复审为抓手,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和“厕所革命”。创新实行党员干部联户包抓责任制,营造整治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镇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劳动2000余人次,拆除旱厕30余座,改造卫生厕所和无害化三格式卫生厕所500余座,组织外出观摩学习20余人次,村容户貌焕然一新。

对各村闲置的资源、资产现状进行全面摸排,入库全区“两山银行”,同步建立村级闲置资源资产清单20余条。对村级资产资源进行优化组合、策化包装,打造成具有老君特色的项目名册,在考察学习、领导推介、上级招商等活动中全方位推送,盘活闲置资源资产,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