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当好秦巴卫士 建设最美茶乡
2021-05-28 15:49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绿水青山是最靓丽的发展底色。近年来,西乡县认真践行“两山”理念,驰而不息优化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85%以上,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本次省环保督察为进一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供了有利契机,西乡县坚决彻底整改中省环保督察问题,围绕建设“中国最美茶乡”目标,切实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上再发力。

坚定不移扛牢生态文明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铭记“国之大者”,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坚决当好秦巴生态卫士。

坚定不移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对中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限时整改清零。在全县范围开展环保问题大起底、大整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保持从严执法高压态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影响生态环境问题迅速彻底整改,严防反弹回潮。

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建立“天地一体”的网格化监管体系。抓好全域全天候禁燃禁放和渣土扬尘治理,稳定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325天以上。从严整治秦巴“五乱”问题,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监测管控,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在II类标准。

坚定不移实施全域系统保护。认真实施《西乡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案》,加快米仓山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修复和小流域水土流失、病险水库综合治理,完善矿产资源使用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制度,加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和在线监测力度,万元GDP能耗再降3%。

坚定不移推动“三生融合”发展。持续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倡导绿色低碳、全民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充分发挥茶叶优质、物种丰富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实施林业倍增工程,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效益转化,把西乡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