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厚植生态优势 做好绿色文章
2021-06-03 09:25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县是一座生态之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91.19%,空气优良天数长期稳定在350天以上,负氧离子年均浓度2543个/cm3、峰值浓度99260个/cm3。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佛坪最美的底色,我们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施政理念,扎实开展秦岭“五乱”整治,聚力打好“四大保卫战”,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上想在先、做在前,获得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省级生态建设强县、省级森林城市等殊荣。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构建三生融合新格局。佛坪地处秦岭腹地,承担着守护国家“中央公园”和“中央水塔”的特殊使命。我们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将秦岭生态环保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把保护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城乡建设和全域旅游品牌定位,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三大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道路。

坚持环保发展并重,汇聚绿色发展新动能。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我们严守秦岭生态保护和耕地保护两条“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目标,充分整合利用闲置资源资产,大力培育研学、旅居、医养等绿色低碳经济业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展现静美佛坪新面貌。生态环保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认真履行河湖长、山长、林长各项职责,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建立县、镇、村和特殊功能区“3+1”监管网络,持续加强保留矿山治理和矿山企业管控力度,地质灾害得到有效治理,生态环境更加优化。我们将举一反三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牢固树立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理念,努力把生态环境发展的过程,转换为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让人民群众永赏生态之美、永享生态之福。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