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留坝持续走好绿色发展道路
2021-08-20 14:4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绿色是留坝最靓的底色,也是留坝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近年来,该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战略和旅游“一业突破”发展道路不动摇,走出了一条适合县情的绿色发展道路。

扛牢责任,坚决守好绿水青山。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以坚决守好绿水青山的责任和担当,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将秦岭生态保护、矿山资源管理等纳入新提拔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建立任前环保谈话制度,让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每名干部的血液,带动全县群众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共识。

创新举措,持续释放生态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部署,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积极拓宽绿色循环发展路径,在纪念“两山”理念提出16周年之际,该县挂牌成立陕西首家“两山银行”,存入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达成全县共识,为最大限度地把生态资源转换为经济优势蓄积了动能。

筑牢屏障,不断提升绿色本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矿山生态修复、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河(湖)长制、山(林)长制等各项措施,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秦岭小水电整治,扎实开展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秦岭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治,以督察为契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县域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主要河流水质始终保持优良,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居全市前列。

彰显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立足县域生态资源禀赋,持续做优做强“四养一林一旅游”主导产业,建立了“政府+龙头企业+扶贫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完善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成功推出一批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与集体商标,创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增加,生态产业让群众收获了成色富足的幸福感。

城乡共建,营造绿色幸福生活。做实农村基础设施管理,创新建立“国办、社管、民用”的长效管护机制,实现了农村卫生保洁和自来水、村组道路管护等有人干、有钱办、长效管,为致力将留坝县打造成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新亮点持续发力。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