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通知
2020-03-17 16:5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各县区招商主管部门、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城投公司招商部门:

  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要主动靠前服务、争取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资金紧张等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向辖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做好复工备案,推动重点外资企业、项目率先复工复产。要指导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各项内部防控工作,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积极协助企业采购防护物资,鼓励企业创新生产运营模式,采取倒班制,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

  二、加强外资项目服务保障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外资项目跟踪调度,及时了解外商决策,稳定投资预期,抓紧组织达到疫情防控条件的已落地外资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政策措施,特别是金融、外汇方面的具体办法,结合前期银企对接成果,抓住外汇部门“绿色通道”,在企业境外融资、贷款等领域下足功夫,取得实效。

  三、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

  针对当前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加大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宣传推介力度,筛选一批有吸引力、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上网发布。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练好内功,策划包装一批新外资项目充实项目库。把握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复工生产等时机,摸清外商投资企业重点和产业链情况,针对短板弱项,实施靶向精准招商,补链、延链、强链,助力形成全产业链条。

  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3号)等法规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梳理中省市近期出台的各类援企稳岗政策,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等各类帮扶解困政策,做到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一视同仁。

  各县区、园区招商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做好外资项目跟踪服务、企业经营动态、统计信息、形势研判等工作,为全市外资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有利环境,确保2020年利用外资任务顺利完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2020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