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关于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
2020-04-24 09:18
来源: jhj 访问量:
打印

各县区招商主管部门,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城投公司招商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招商引资行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对招商引资中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拟订的各类合同,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合规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必要程序,确保合法合规、公平公正。特别是对专业性强的合同,要充分咨询法律部门、专业机构意见,并出具意见报告书。

  (二)兑现招商引资承诺。认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一是要兑现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政策;二是要兑现当地政府出台的普惠性的政策;三是要兑现当地政府针对具体招商引资项目做出的个别承诺。不得以政府换届、机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毁约,杜绝“新官不理旧帐”等现象;确需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三)开展救济和补偿。完善法律救济措施,地方政府“违约”或“不兑现”承诺的,要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投资者可采取合法、有效的途径和程序维护其权益。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主动与投资者沟通,做好解释和说明,争取投资者的理解,并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投资者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

  (四)建全守信践诺机制。一要建立政府招商引资领域信用承诺制度。招商引资领域政府有关部门要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在相关部门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二要健全政务和行政承诺考核制度。准确记录并客观评价各县区招商主管部门、各招商机构对职权范围内行政事项以及行政服务质量承诺、期限承诺和保障承诺的履行情况,作为对有关部门考核的依据,违法失信后将按承诺接受惩戒。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2020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