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特色小镇在佛坪揭牌
2020-07-23 11:19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7月22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特色小镇在佛坪县挂牌,这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在佛坪县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特色小镇建设拉开了帷幕。

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特色小镇指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片区周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所规定的秦岭范围内,具有明确的空间边界范围,以当地特色文化、历史遗产、自然风光、特色建筑等独特资源为依托,通过挖掘、融合、转化和创新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主题鲜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业突出、服务设施完善的行政建制镇或非行政建制区域,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访客接待集散地和承载区。

佛坪县位于秦岭腹地,森林覆盖率高达90.3%,全县有5.27万公顷面积被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占全县总面积的41.19%,境内野生大熊猫自然分布密度为全国第一,每0.63平方公里就有一只野生大熊猫活动,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中位居第一,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这奠定了佛坪县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中的特殊地位。

在佛坪县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特色小镇,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更好的保护以大熊猫等为代表的珍稀秦岭野生动物,促进秦岭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汉中日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