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六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12 13:1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西乡县以创新机制、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为抓手,多措并举,全县政务服务水平和投资便利度显著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优化企业准入环境。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构建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打造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全县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217户,为412户新登记注册企业免费刻制公章2044枚,为企业节省成本约36万余元。

优化企业建设环境。成立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规范项目审批办理流程,提高办结效率。截至11月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共上线项目134件,已办结100件,平均压缩办理时限三分之一。全面加强不动产登记基础性业务建设,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立“复工复产”咨询服务和登记窗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优化办事程序,将不动产登记压缩为受理、审核、核定三个环节,取消一切前置条件。截至目前,完成不动产登记5302件,不动产证明3543件。个户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6个工作日,企业办理时限压缩至1.6个工作日。

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推动信贷模式创新,因地制宜创设贷款种类。建立“中小企业贷款营销中心”,信贷服务更便捷。持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加大应急转贷业务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转贷45笔10154万元,累计投放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33685.1万元。

优化企业税收环境。对全县税务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进行梳理,确保已取消审批项目落实到位。及时更新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372项,“最多跑一次”清单11大类152项。依托“互联网+税务”,着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立体化办税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84万元。

优化企业市场环境。开展以“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全县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2019年度信用等级评定。坚持“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原则,建立信用承诺机制,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上传“双公示”等信用信息10209条,收集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商会信用承诺书165份。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方式,全面树立对守法诚信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的管理理念。

优化企业法制环境。制定《西乡县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工作出台政策文件汇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对重点政策内容进行梳理汇总,方便企业更快更好了解政策,促进政策有效落地和执行。及时对相关政策进行培训解读,为县域企业打造公平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