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12-22 10:05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稳增长首先稳投资、抓发展关键抓项目理念,以“放管服”为突破口,以“企业帮扶”为着力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优质稳定的建设环境。截至10月底,全市新签项目365个,招商到位资金932亿元,同比增长16%;2020年安排的376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实现投资6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5%。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审批效率。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企业和群众通过网络、电话、邮递等途径即可办结有关事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2.82%。围绕企业法人和自然人高频办理的事项,推出15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并绘制了企业法人和自然人生命树。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窗出件”五个一套餐服务,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

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全程网办,精简事项环节36项、保留规范审批事项69个,印发了《汉中市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审批服务事项网办清单目录和流程图(2019年版)》,对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名称、示范文本、适用情形、提供方式等进行规范,公布一张表单和办事指南,精简、共享申报材料66%、30%,有效提升系统内材料共享率,事项流程实现了与中省统一。深化改革实施,围绕“四个统一”制度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改革机制措施健全并落地实施。

扎实开展“双包一解”活动。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包一解”活动的通知》,重点帮助企业、项目协调解决各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建立诉求有道、解决有效、督办有力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确保企业生产达效、发展壮大。市、县级领导干部共235人开展了“双包一解”工作,走访企业358户,包抓项目287个,协调解决困难、问题219个。

精准施策推进项目建设。制定印发了《汉中市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全年总体目标设定、强化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谋划储备、优化服务环境、表彰奖励、保障措施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全力动员各级项目单位抓项目推建设稳投资。根据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组织市政府与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签订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修订完善《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促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我市将紧紧围绕“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目标,全力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到汉中投资兴业,让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福地、创新的摇篮,助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地,开创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