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2020-12-16 14:2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2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筹备意见,讨论审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上方红卫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和讲话(讨论稿)、《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扛牢使命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审定关于成立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执行我市13个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风险研判、防控协同和防范化解,扎实做好政治、经济、社会、军工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谋划“十四五”法治汉中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坚持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三个稳定”,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认真落实省上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12条措施,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优“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六个中心”提高汉中区域城市首位度。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控。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要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加强疫情防控人员、经费、重点物资保障,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实现应急反应行动快速、有序高效。

会议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鲜明选人导向,加大从退役军人、优秀农民工、返乡大学生等群体中的选拔力度,鼓励女性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优化班子结构,统筹考虑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