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转变干部作风 提升服务效能 南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2020-12-12 13:12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今年8月的一天,南郑区领军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怀着一颗感谢的心,将印有“高效审批用心服务”的烫金大字锦旗,送到南郑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相关业务窗口在办理业务中主动作为、勤政高效、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及高效、快速的审批效率表示感谢。

事情缘于7月16日,区政务服务中心接到南郑区领军教育培训学校设立申请。随即,组织公安分局、教体局、中心社会事务审批窗口人员进行现场踏勘、研究论证,对踏勘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后再次复验。达到相关标准后,为其办理了办学许可证。原本90个工作日办理的事项,通过该中心组织相关力量深入现场办理,短短两周办学许可证就到了学校负责人手中。

近年来,该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创新服务手段、简化审批流程、转变服务作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8.6万件,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提升为94.7%。这只是该区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

该区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和重大工作,以营商环境“痛点”、为民服务“堵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突破口,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施治,认真纠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着力扫除阻碍发展的积弊陋习,切实为推进南郑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该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围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下大力气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少企业费用、压缩审批时限,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行清单式服务和投资项目领办代办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有效举措,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扎实开展为民服务不畅专项整治,通过加强区、镇、村三级便民服务室建设,实现“一厅式”受理办理。建立南郑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和微信公众平台,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网上咨询政策、提交办件、跟踪进度的服务需求。通过规范民情直通车服务热线建设,高效畅通的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渠道和投诉举报问题解决渠道已基本形成。强化扶贫工作督查和贫困户走访力度,注重群众对帮扶干部评价反馈,对帮扶工作不力、群众不满意的干部,经核实属实的建议派出单位更换,个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优评先并予以全区通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