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企业外的事园区办——看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保姆式”服务
2021-03-26 15:0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县政府出台的入园企业服务管理办法,凡申请入园的项目,管委会要在3个工作日完成考察初评,3个工作日内邀请县发改、经贸、住建等相关部门评审,50个工作日内协助企业办理完项目立项、规划、环评等各项审批手续。”日前,记者在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一楼大厅的综合服务中心采访时,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伟说。

在综合服务中心的接待台上,记者看到了5折页的投资指南,上面详细说明了中心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企业注册登记、政策咨询、项目申报、金融服务、人才服务、财税服务、人力资源、产品认证、知识产权、外贸综合、技术合同……李伟说,成立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目的是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双向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园区企业服务。同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及时掌握企业运营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钢铁精深加工、现代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定位,构建产业发展“外脑”,管委会还组建了高层次专家服务团队,发挥“智囊”作用,对专业性、技术性强的项目或课题,提供可行性方案和科学依据,为园区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专家服务团组成人员名单上,有学者也有企业负责人: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陕西元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非,清华大学留美博士、汉中艾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武,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正民……

专家服务团队定期交流各自涉及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提出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项目论证、企业发展等方面建议,做好咨询指导。同时,管委会收集专家团成员反馈的各种信息,进一步提高园区的决策水平和效益。

“让客商不跑路”,是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佳对自己代理代办服务工作的要求,也是他对企业的承诺。他最近忙于帮今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年产1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生产线项目跑前期报批手续,“目前,我在帮陕西四合恒源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代办前期规划、项目申办、营业执照并案等,我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企业就不用操心了。”

该项目位于园区褒城新型材料产业聚集区内,项目占地20亩,新建防水卷材生产线1条。主要建设SBS、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房,成品库房,综合办公区,配套建设锅炉房、储水池、沥青罐、停车场、水电管网等。

记者在与综合服务中心同设一层的园区规划展示厅采访时,园区管委会主任焦相瑾指着展示墙上的入园流程图说,园区实行领导责任包抓制,自项目签约落地,管委会就派专人全程协助办理项目各种手续。企业内的事情企业自己管,只要企业有需求,管委会就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园区形成了企业外的事情园区负责办的“保姆式”服务模式。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