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完善基础设施 丰富产品供给 提升服务品质 勉县形成全季游全域游新格局
2021-04-08 13:3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勉县整合旅游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近年来精心策划了以“三国圣地美丽勉县”为主题的文化研学游、乡村休闲游、运动康养游、生态度假游和春季赏花游、夏季避暑游、秋季文化游、冬季康养游线路,形成了全季游全域游新格局,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该县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0)》,出台系列配套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倾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九昱汉水温泉、定军山南大门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实施武侯墓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管网改造等,修建龙湾景区游客中心、亲子游乐园。围绕漩水坪最美梯田新建旅游厕所,加宽道路,打造集装箱特色民宿,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同时,实施县城西片区PPP旅游基础设施、勉武路、继光汉江大桥等项目,完善旅游景点路网结构;在黄龙大道等重要路段新设置和更新旅游道路交通标示牌,在武侯墓、武侯祠、诸葛古镇等景区景点设置全域全景图,为游客提供交通指引和景区导览服务;修建了功能齐全的旅游集散中心,持续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该县成立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法庭、旅游治安管理大队等机构,开展法定节假日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和涉旅从业人员服务礼仪培训、餐饮客房服务技能大赛,围绕旅游环境卫生、涉旅价格收费等进行专项整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旅游资讯,尤其是去年以来开展了武侯祠旱莲“云赏花”、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等线上线下活动,邀请陕甘川鄂4省13地市广电联盟举办体验温泉大型网络直播活动,提升旅游整体形象,促进了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加强与周边省市旅游资源共享,拓展客源市场,不断开发地方特色旅游商品,拓宽延伸旅游产业链条。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