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1-09-17 15:15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发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动能活力。

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王世强等出席。会上通报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总体情况;中航电测、天然谷生物科技、汉王药业、中泰证券和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分别交流发言。

钟洪江指出,推进企业上市是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有效路径,是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牵引,是实现汉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严格执行金融业高质量发展“1+1+X”系列政策文件,抢抓机遇、奋起直追,抓紧“战略性补短板”,推动上市企业在数量上有提升、质量上有跃升。

钟洪江强调,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要把发展民营经济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完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壮大市场主体规模。要聚焦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推动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加快构建“3552”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专项行动,全链条培育上市企业。要加强与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机构合作,搭建金融平台、创新金融模式,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要坚持“政产学研用金介才媒”有机结合,对接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大手笔推进环陕理工双创园、学研小镇和中央创新区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引进高端中介机构,争取更多企业通过辅导支持尽快上市。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实行“一企一专班”“一事一议”,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指导。

钟洪江要求,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双招双引工作,树牢投行思维、善于以商招商,大力招引“名人、名品、名企”。要把企业家作为最大的资源来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素能,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家在政治上有地位。要加大专业培训和人才选拔力度,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现代金融意识和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水平。

张烨要求,要统筹好增量和存量的关系,大力扶持企业上市,关注和发现“小巨人”企业及“瞪羚企业”,“一企一策”落实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扶持措施,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并抓好现有上市企业、挂牌企业的管理服务,引导企业成为行业领头者。要统筹好内培和外引的关系,帮助市域内企业解决上市挂牌、并购重组中的难题,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专业人才,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服务。要统筹好场内和场外的关系,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挂牌企业与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有机联动,鼓励券商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辅导,提高上市成功率。要统筹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后备企业通过提升经营业绩、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内部管理、培育创新项目,积极上市挂牌。同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奖扶政策落地、后备企业培养、中介机构引进等重点任务,助推企业顺利上市。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