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小小猕猴桃,沉甸致富梦
2020-07-29 16:28
来源: 勉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富,则百姓富。近年来,勉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精准定位产业发展,以培育发展生态特色产业为方向,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筑本之策,其中,猕猴桃种植便是典型代表。

按照陕西省政府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发展战略,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结合实际,经过长时间的调研筹措,2017年,勉县正式与陕西果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本次合作中,陕西果业集团计划在勉县投资5亿元,建设一个集基地种植、科研繁育、技术集成、示范推广、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万亩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项目将在5年内建成投产。目前,全县猕猴桃基地规模达1.5万亩,建成千亩示范基地3个,其中同沟寺镇猕猴桃面积达到2800亩。

在结果时期走进同沟寺镇金光村文家沟自中猕猴桃种植家庭农场,不光能看到种植搭架上的枝繁叶茂,还能嗅到缀满枝头的鲜果香味。

“我们本地产的猕猴桃味道好,今年果子又长得好,我也能多收入一些!”金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丑云笑着说,他过去只能在家自己种植一些基本的农作物,没有其他收入,现在可以在做完自家农活后,继续在合作社做工,不用出远门也能“挣工资”。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实行统一平整土地、技术培训、种植管理和产品销售的运作方式,农户可以资金、劳动力等形式入股,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但解决了贫困户务工问题,还为其他农户提供学习培训、产品销售等服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勉县共培育和引进陕西果业集团勉县有限公司、陕西惜源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从事猕猴桃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发展猕猴桃专业合作社5家,猕猴桃家庭农场4家。2020年全县挂果园面积将达到5000亩,产量7500吨,产值4500万元。

近期,陕果集团还将建成万吨果蔬保鲜库,开通线上品牌直销店,依托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无缝隙链接整个销售环节,将所有来自优生区的高品优质果品推向全国,切实将我县猕猴桃产业打造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朝阳产业。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