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以诗寻境:汉中天汉文化公园
2020-10-14 16:24
来源: 汉中市滨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林、泉、清、韵”长卷画,山坡上汩汩泉水流下,穿过树林,流入汉江,人在水滨寓欢,嗅幽幽花香。

地域文化承载着、诱发着城市肌理的延伸,为设计增加景观体验性将它们一一记录。人们的集体记忆,情感体验与城市文脉的传承以水为媒,以诗寻境,打造天汉之韵。


廉泉让水·情 韵

取让水“褒河”之险峻,取濂泉(濂水河)之秀美,打造天汉文化公园之“水脉”,并结合多种水体净化措施,展现汉中之水,向世人展示汉中之水美,人更美。


草堂烟雾·诗韵

每于清晨薄暮,附近人家,炊烟袅袅;池中水面,雾气蒙蒙,微风轻拂,飘散于竹柳枝头,殿阁屋顶,花草丛里,绿水池上,远望草塘,景物如在轻烟簿雾之中。

月台苍玉·意韵

“赏静怜云竹,忘归步月台”以人为玉,以镜观人,以水为镜,以镜得月。突出意境景观营造,体验不同的生活感悟。


天台夜雨·神韵

“苍苍石困立嵯峨,险道新盘山旧阿,地狭寺随峰势转,僧归身带野云多,金铺画暗门常闭,画壁年深彩渐磨。”

梁山石燕·古韵

苏东坡《喜雨亭记》描述,“风欲起而商羊(鸟名)舞,天将雨而石燕飞”;取其古意及石韵,与近边汉中地标建筑“天汉楼”相呼应。传统的叠石理水技法与现代景观工艺相互融合,呼唤人们牢记“传承”二字,国之精粹。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