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佛坪第十四届茱萸花海踏春游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01 17:04
来源: 佛坪县经济贸易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27日,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佛坪分会场第十四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佛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发布活动启动令并致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耀,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陈炜,佛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佛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汶维维、赵建强出席活动。汉中旅游形象大使、佛坪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刚向宾客们推介了佛坪春季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



本届活动以“茱萸花海,静美佛坪”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运作方式,安排了近20项分项活动。

锣鼓声声,雄狮舞动,热闹精彩的民俗展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山茱萸祭祀、特色文艺节目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土特产展销、摄影展、套圈等趣味活动丰富多彩,吸引着四方游客驻足欣赏。

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现场,著名青年歌唱家李一村,市歌舞剧团歌唱演员詹先春和陕西省杂技艺术团以及佛坪的文化工作者们依次登台,为宾客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曲《新的天地》《大秦岭》《大熊猫的故乡》,展示了佛坪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心和决心,歌曲《我在佛坪等你》《山茱萸花开》《祝酒歌》展现了佛坪脱贫攻坚成效和群众脱贫后的新生活、新面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杂技《敦煌神韵》《单杆造型》和舞蹈《俏花旦》《青春飞扬》等特色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游客品尝山茱萸酒,现场一片欢腾。

佛坪是“中国山茱萸之乡”,每年春天,10万多亩山茱萸花竞相盛开,全县城乡陷入金色花海中,清新如画。山茱萸花开花较早,花期也长。多年来,佛坪坚持以花为媒、以节拓市,连年举办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全面彰显“中国山茱萸之乡”生态特色,不断扩大佛坪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战略。

据悉,花海踏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佛坪将在每个周末或适时安排有花海毅行、山乡趣味运动会、“放飞梦想”风筝节、花海美食节、“醉美花仙”主题服装展演体验、“茱萸花海·静美佛坪”书画摄影、推介招商考察、瑜伽大师佛坪行、“我在秦岭有棵树”树苗认领及命名、“瞻仰先烈、重走红军路”“闪靓花海”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将持续为各方宾客带来“古道明珠、静美佛坪”不一样的视觉、文化、味蕾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