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紧盯集中开工项目 攻坚克难保进度
2021-03-01 16:53
来源: 西乡融媒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上积极谋划,紧盯今年集中开工的31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进一步增强全县经济发展的活力。

在城北小学四河分校教学楼建设项目建设的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的施工场面,工人们在各自的施工区域紧张有序作业。

   西乡县四河小学扩建项目是我县2020年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3798万元,占地42亩,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教体局加强工程管理,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建设进程。目前,已全面完成教学楼群的主体封顶,将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约2000名学生就学,极大地缓解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助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除了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外,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在沙河镇,陕西天赐秦韵茶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产学研游生态循环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之一的乡村特色名宿——胶囊民宿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产学研游生态循环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占地约1300亩,按照4A级旅游景观标准打造,是集茶叶种植加工、有机农产品种植销售、休闲观光、康体健身、农事体验、乡村特色名宿、新农人培训及茶文化研学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型项目,项目总投资1.6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用地流转、立项、地勘,为开春后工程全面开工创造条件。

天赐秦韵产学研游生态发展项目,激发了陕南山区的乡村振兴活力,带动当地茶农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对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促进作用。

   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持续动力。今年以来,县上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经济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持续追赶超越的重要引擎,紧盯今年集中开工的31个总投资45.8亿元重点项目,坚决打破冬季“工程冬眠、干部冬休”的怪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536个,总投资2456亿元,其中,建设项目393个、总投资1341亿元,重大前期项目143个、总投资1115亿元。谋划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120个,总投资23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