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留坝道班·宿建成投用 最美乡村路上添新景
2021-06-22 13:06
来源: 留坝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留坝县玉皇庙镇的最美乡村公路,又增添了一处热门网红打卡地——道班·宿主题民宿,仅试营业阶段就吸引大批游客前去入住体验、打卡拍照。

“端午节期间,入住率基本爆满,还有的游客没有预定直接到门店要求入住的,但是没有房间了。”道班宿前台接待人员梁玉曦说,节假日期间至少提前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在网上预定才能确保入住,单日营业额平均达25000元。




道班·宿是由曾用来管护公路的废弃道班改造而成的民宿,将当地交通道班元素与自然风景巧妙结合,让每一个小院既保留本色又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乡土风情。不同于现代房屋的千篇一律,以各条公路命名的单元小院和精致的景观小品,以及繁茂的水杉树簇拥下的红砖墙、青瓦片都让空间中散发出温暖的自然质感。12间客房南北通透、复式阁楼静谧温馨,家具都是纯实木“量身定制”,整体慵懒而舒适。给每一位从都市回归自然的人们带来一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不问世上云卷云舒的慢生活。



近年来,留坝县利用秦岭生态禀赋、地域文化特色、当地闲置房源等资源,用特色民宿增色全域旅游发展,不仅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业态,更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就业增收。道班·宿的10余名管家、服务人员均来自当地周边村庄。

“在这里工作轻松,环境也好,离家也很近,把小孩和家里老人也照顾了,我觉得很好。”道班·宿服务员谢娟说她家住大树坝村,来道班·宿上班已经两个多月了,之前在几十公里外的县城里务工,听说道班·宿招聘服务人员,就第一个报了名,通过培训、考核,顺利在此就业。

道班·宿位于留坝县玉皇庙镇玉皇庙村,项目总投资650余万元,建筑面积990.6平方米,2020年8月开始建设,2021年元月建成,新建、改建正房客房8间、复式楼4间、接待大厅及早餐厅等,可同时接待30人住宿。该项目在设计和室内装修方面充分融入公路修建、管护等文化元素,为旅客提供乡野生活住宿,使旅客更好感受了解上世纪以来高江路的建设变化。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管理运营采取“扶贫社+运营商”的模式进行,按照相关比例进行分成,从而带动当地及周边村民就业,拉动农特产品消费,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积累稳定增加、群众持续收益、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多赢局面。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