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多部门、县区到略阳考察交流“两山银行”建设工作
2021-09-02 10:06
来源: 略阳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来,市发改委、市委政研室,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宁强县、留坝县等2个市级部门和5个县区,先后组团到略阳考察参观交流“两山银行”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在略阳县两山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学习全县“两山银行”智慧大数据中心和“两山银行”整体架构、工作流程、实施步骤、前景目标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参观了略阳县生态产品展示区,对“两山银行”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对略阳“两山银行”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略阳县“两山银行”于8月20日正式揭牌,先行确定全县8个基础条件好的镇(街道)开展“两山银行”试点工作,其余9个镇同步探索推进,已完成兴州街道、徐家坪镇、五龙洞镇“两山银行”二级平台(办事处)挂牌成立。全县充分应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成果,已完成第一轮8个试点镇(街道)可开发利用生物资源、自然资源、文旅资源、固废资源等生态资源资产调查摸底工作。同时,以兴州街道、徐家坪镇、五龙洞镇为重点对生态资源资产进行了进一步摸排,编制“两山银行”产业控制规划,完成试点镇(街道)“两山银行”数据信息采集,汇入“两山银行”自然资源平台数据库。探索建成了功能相对完备的“两山银行”智慧大数据中心,建立了一批重点生态资源资产库目录清单,完成项目策划包装,制作践行“两山理论”工作宣传片和“两山银行”招商项目册,已通过云招商的方式,达成中药材、民宿开发项目3个。

    下一步,略阳将再次对全县辖区内可开发的优质资源资产进行摸底核实,并将重点生态资源资产库目录清单全部录入,汇入县“两山银行”自然资源平台数据库,实现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动态管理,探索建成功能更加完备的“两山银行”智慧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对已挂牌的兴州街道、五龙洞镇、徐家坪镇“两山银行”二级平台(办事处)先行抓好12个重点村资源资产登记分类,配合县级“两山银行”做好重点资源资产项目收储、评估、招商工作。县级“两山银行”平台公司将指导各镇(街道)把可供开发的集中连片自然资源、闲置资产等优质资源资产挖掘出来,再通过云招商、云交易等形式分类推向市场。重点抓好以徐家坪上坪为主的略阳乡村振兴示范区资源资产项目包装推介,力争把“两山银行”打造成为略阳县高水平践行“两山”理念的一个重要标志性成果,为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践行“两山”理念提供更具创造性、引领性的略阳经验。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