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在西安盛大启幕
2020-08-04 10:32
来源: 汉中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日晚,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经济合作局承办的“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景区紫云楼南广场举行。

活动在震撼的祥云大鼓和炫酷4D激光雕刻灯光秀中拉开帷幕,陕南著名歌手彭光琴携首发新曲——《一曲山歌汉中情》登台献唱。

随后,5位西安籍旅居汉中形象大使一起上台,依次从文化休闲旅游圣地、山地旅居度假胜地、养生养老宜居宝地、乡村田园旅居福地、创新创业旅居高地5个篇章作旅居推介,向现场嘉宾和广大游客介绍了汉中的美、妙、新、奇。汉中旅游形象大使登台介绍了汉中独特的文化旅游风景,还向大家推介了集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于一体的世界级汉文化名片——兴汉新区。从“三顾茅庐”的典故到“孔明灯”的元素,来自勉县诸葛古镇景区的实景演出《出师表》也被搬运到了大唐芙蓉园的舞台上,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有“东方天鹅湖”美誉的舞蹈《朱鹮之舞》表演得到大唐芙蓉园上千名游客热捧,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汉学学者安乐哲、演员景甜、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等文化届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寄语“旅居在汉中”活动成功举办。

朱鹮、大熊猫、羚牛和金丝猴“秦岭四宝”cosplay秀为“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进行揭幕,汉中旅居形象大使解读了“旅居在汉中”规划,《规划》以“秦巴天汉、旅居天堂”为定位,以全域景观化、景观生态化为方向,按照“一产结合旅居调结构、二产结合旅居增亮点、三产结合旅居强服务”的思路,把全市2.7万平方公里作为最大的景区、最美的旅游目的地来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山地度假、养老养生、文化体验、田园休闲、就业创业等旅居模式,共策划古褒国文化旅游度假区、“秦岭四宝”旅游区、龙岗田园综合体等旅居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1100亿元。

本次“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从7月中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持续近1个月,还将举行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宁强、留坝、佛坪主题日,西安千名游客游汉中,乘地铁汉中旅游专列,佛坪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暨“旅居在汉中”佛坪分会场等十余项活动。(汉中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