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陕西省2020年创业投资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11 15:11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营造有利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12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西安联合举办了陕西省2020年创业投资发展论坛。


论坛发布了《2020年度陕西创投行业发展白皮书》和“2020陕西省优秀创投风投机构”,邀请了来自中国创投委、如是金融研究院、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等机构的资深创投专家,围绕创投发展与政策解读、后疫情时代的股权投资、创投新时代的趋势与策略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创业投资作为科技和资本高度融合的新型投融资方式,代表市场上最具活力、最能识别风险、最善于发现价值和创造价值的资本点,实现了创业和创新的高效联动。近年来,我省创业投资蓬勃发展,创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创投生态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截至目前,陕西辖区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家,备案私募基金590只,管理规模1036亿元。在陕股权创投类基金投资我省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初创科技型企业401家,投资额共计132.19亿元。

创投强则科技强,科技强则国家强。大力发展创业投资,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与资本链精准对接,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省级部门,持续优化推动创业投资发展的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中国西部创投高地,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不断贡献“创投力量”。

一是切实增强创业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秉承实体创投理念,引导资金跟着项目走,通过对实体企业、尤其是早中期企业的深度挖掘,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实现价值。

二是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和创投基金,围绕关键技术、核心领域和自主创新等方面进行布局,不断壮大本土创投机构,吸引更多外部优秀创投机构来陕发展,充分发挥“基金招商”作用。

三是以主动服务的态度来做好创投备案管理工作,主动帮助创投企业解决在工商登记、税收优惠、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进一步完善推动创业投资发展的支持政策。

四是不断丰富完善创业投资发展平台,努力把论坛打造成全省创投行业发展的“新名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踊跃投身创投行业发展,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企业、协会商会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还进行了在线直播,截至目前,线上观看人数达2.1万人次。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