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最优的产品带给你 最好的项目等你来
2020-12-09 16:16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2月8日上午,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人头攒动,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首场活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举行。陕粤两省特色农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展销,为广州市民送上好口福的同时,搭建起两省企业及消费者产销对接平台,推进“陕品南下”“粤品北上”。

展销推介活动中,陕西省12个市区积极组团展示各地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农产品。来自陕西的“国礼品质”苹果、“秦岭山珍”猕猴桃、“乳品之冠”羊乳和生态绿茶等700多种优质农产品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宝鸡的猕猴桃香甜里带着微酸,最合我的口味,我要多买点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广州市民雷二毛说。

“这个倒流壶太可爱啦!”广州市民汤小薇拿起铜川展区的一只耀州瓷倒流壶爱不释手,“我要买回去送给老公当酒具。”

“广州市民很喜欢陕西的产品,我们带来的30多箱苹果和100多公斤核桃,半天时间销售一空。”铜川市消费扶贫运营中心总经理赵公稳说,“很多产品我们只带了样品,广州的朋友就通过淘宝下单购买。我们已接收到32个订单,还与当地两家水果经销商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来铜川采购苹果和核桃的意向。”

活动现场,陕粤两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了《深化粤陕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原已建立5对农产品营销结对县区的基础上,又新增5对结对县区。两省10家企业签订农产品销售协议,金额达2.9亿元。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表示,陕西、广东两省将在扩大结对县范围、拓宽贸易渠道、对接全产业链信息、共享质量安全监管成果、加大人才交流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两省农业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谱写“陕品南下”和“粤品北上”新篇章。

“围绕汽车整车企业配套,依托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面向全球招引汽车关键零部件、重型装备制造、电子设备加工、仓储物流等配套企业,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说,“诚邀广东的企业家来宝鸡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我们将以优质服务为您的事业保驾护航。”


12月8日下午,广州阳光酒店的国际会议中心座无虚席,陕西·广东制造业项目合作推介会在这里举办。会议重点宣传推介陕西制造业合作项目,强化陕粤两地优势产业互补合作,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实现共赢发展。省发展改革委,西安、宝鸡、铜川、韩城等市,以及延长石油集团、陕汽集团、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推介发言。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广东企业家对陕西制造业和相关重点项目有了更深了解,为接下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陕西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而且生活生产成本较低。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技术、理念、资金和资本运营层面具有一定的优势。陕粤两地合作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劲泉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推介活动,我们已经有分公司在西安,刚刚看了陕西推介的一些装备制造业项目,我们要加深了解陕西,进一步扩大在陕西的投资。”

“广东是陕西产业对接、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说,“我们期盼与广东各界开展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开创新时代两地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产品展销、合作签约、项目推介,一个个展现陕西魅力的活动轮番上阵。冬日的南粤温暖如春,美丽的珠江之畔商潮涌动。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