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国内知名专家为汉中三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破题传经
2020-12-22 10:03
来源: 陕西网 访问量:
打印

12月21日下午,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国资委)承办汉中发展大会暨“兴业在汉中”主题招商周平行论坛之一的汉中市三大制造业发展论坛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友好地市代表、中央及省内外大型企业集团代表、国际友人近4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装备制造、现代材料、高品质食药产业,进行研讨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陕西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振东,省委军融办副主任韩保护,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朝晖,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陈鹏等领导出席大会。

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在致辞中对简要介绍了汉中市制造业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多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希望企业家朋友选择汉中、投资汉中、融入汉中,携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他表示,汉中市将秉持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广大客商在汉中放心创业、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共同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汉中市工信局局长李建强发布了汉中工业“十三五”成果暨“十四五”发展思路。

会上,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欧盟工作委员会常务会长杨拴昌、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中药学博士生导师唐志书、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志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锋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建设制造强国实践思考》《创新驱动中药产业发展》《我国“十四五”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的战略部署与展望》《智能制造现状趋势及发展路径》的主旨演讲。演讲着眼国内外产业发展大势,多层次、多维度的解读了装备制造、现代材料、高品质食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道,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为汉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新方法和新路径。

“十三五”以来,汉中工业以追赶超越、绿色循环、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发展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三大工业产业群。2019年,全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83.3亿元,较2015年增长1.5倍;GDP中的占比由2015年的25.2%提高到2019年的31%。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在全市工业总产值中的占比超过86.4%,成为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

汉中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盯“兴业在汉中”发展目标,聚焦装备制造、现代材料、高品质食药三大制造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助推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回“汉人老家”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