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钟洪江到高新区调研市“两会”精神贯彻情况时强调 加快科技创新 强化两链融合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2021-03-02 11:48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带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市“两会”精神贯彻情况。他强调,要加快科技创新,强化两链融合,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四个在汉中”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汉中米克隆工量具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精密检测仪器等产品的民营企业,曾荣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钟洪江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市场容量、设备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要强化服务理念,加快测量检测中心建设,壮大企业软实力,为我市相关企业提供优质测量服务。

朝阳机械和万利航空是我市两家航空零部件装备制造相关企业,在飞机零部件开发等方面国内具有领先地位。钟洪江深入车间一线,详细询问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他鼓励企业立足长远、打破常规,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用好高素质人才,持续扩大企业产量,提高市场占有率;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尽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座谈会上,钟洪江指出,汉中高新区是“两链”融合的重要平台,实现工业倍增目标,要以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支撑,及时调整园区规划,聚焦人境城业高度融合发展,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加强招商引资,合理划分园区功能,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企业为主,加快创新研发孵化创新型平台企业引进,完善园区功能。要在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落实好高科技人才引进政策,完善公共交通、学校教育等配套,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秉承创新源于科技、成于金融的理念,以金融服务撬动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钟洪江强调,汉台区政府、高新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