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张烨到略阳汉台调研绿色转型城市治理
2021-08-28 13:5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到略阳县开展绿色转型专题调研,到汉台区开展城市治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依托生态优势,加快推进绿色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片区统筹,产城融合、建管并重,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上午,张烨在略阳县调研了大唐略电公司转型发展、乌鸡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察看了刘家沟尾矿库治理工作。下午,张烨在汉台区调研了云商工场创新创业孵化园运营发展、东排洪渠系综合改造提升情况。张烨还分别听取了两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与部分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张烨强调,略阳县要围绕“打造绿色循环转型发展示范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企业带动延链补链,推动冶金矿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绿色食药产业,发展现代材料产业,优化提升电力能源产业,打造现代工业园区,推动工业绿色转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特色产业,坚持品牌强农,培育集体经济,推动农业绿色转型。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完善旅游设施,开发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做靓旅游品牌,引领三产绿色转型。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足绿色转型文章。要持续抓好民生改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收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共享绿色转型成果。

张烨强调,汉台区要紧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目标,下功夫做好城市治理文章,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建好核心城区,立足塑造城市品格、搭建骨架、留存根脉,优化城市产业、功能、空间布局,加快建设一批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综合片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停车难、买菜难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夯实产业基础,加快产城融合,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要优化社会治理,强化网格化管理,推动服务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坚持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不断提升城市温度。

市经合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随同调研。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