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2021-08-28 13:52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为主动顺应数字时代新趋势、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不断深化对数字经济的认识理解,找准人大在数字经济领域履职的主攻方向,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特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首席架构师、数字经济首席专家、智慧城市首席专家聂俊宇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聂俊宇以专业视角和深厚理论,围绕“筑数字之基,赋转型之能”主题,从“数字经济的概念和内涵”“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如何促进经济增长”“数字经济需要警惕的新变化新趋势”等方面作了系统、精辟的讲解,深入阐释了数字经济的内涵、本质以及蕴含的价值,全面深刻分析了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趋势,使与会者对数字经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转变观念、乘势而上,凝聚数字经济发展思想共识,树牢数字化思维,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切实增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学习、认真履职,找准对数字经济发展的监督方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了解掌握数字经济工作,确保在数字经济领域履职时更加精准有力、游刃有余;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最新突破,结合自身的行业领域找准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助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真正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