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抢抓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机遇!这场盛会干货满满~
2021-10-16 09:28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014由汉中市人民政府和航空工业综合所共同承办的智造航空·链接未来2021年世界标准日·中国(汉中)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


市委书记钟洪江致辞。市长张烨主持开幕式并参加高峰对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二级巡视员姬二明,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四司处长刘承霖,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照平,以及我市有关市级领导等出席。

钟洪江在致辞中指出汉中具备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技术工人优势和产业配套协作能力,初步形成了集飞机研发、整机制造、零部件配套、试飞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近年来,汉中大力实施航空装备制造业提升工程,强力推进航空零组件、热表处理等项目建设,聚力打造智慧感知之都,航空智慧新城获评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航空产业已成为汉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下一步,将着眼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抢抓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机遇,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联动,依托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平台,通过发展整机制造、零部件配套、航电设备、无人机制造、飞机维修服务等,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聚合一批高质量航空装备制造企业和航空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力打造高品质、高能级、高端化的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同时,将坚守有为政府追求,发挥有效市场作用,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星级服务员让各方客商、各方英才在汉中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张烨表示汉中航空产业基础良好,优势明显。下一步,将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抢抓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建设机遇,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企地合作,依托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的先进技术、优质资源,赋能汉中航空产业,构建全产业链条,完善现代化体系,大力提升汉中航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奋力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围绕打造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发展壮大航空产业链作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和支持汉中航空产业发展进行高峰对话。

随后,进行了航空装备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签约,并举行了《航空标准化与质量》期刊汉中分站授牌与第52届世界标准日活动颁奖仪式。

在论坛高峰对话环节,蒋庄德强调,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拥有航空工业西飞、陕飞、成飞三大龙头飞机制造企业,联通西安、汉中、成都三个航空产业城,对于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以提高设计研发和原材料供应水平作为上游重点任务、以发展航空装备制造作为中游重点任务、以航空应用及配套服务作为下游重点任务,着力强壮汉中航空产业链。

郝照平讲到,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战略协同、市场导向、创新驱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在航空机载设备、航空科技创新和资源共享、航空产业带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他表示,汉中作为西汉蓉节点城市,具有良好的航空产业基础,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身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汉中航空产业优化资源配置,携手打造强壮的区域航空产业链。

航空工业综合所副所长任占勇在项目推介时表示,航空工业综合所与汉中市用101天的时间达成战略合作,落地建成了航空工业综合所航空标准件检测中心汉中分中心,形成了以检测分中心为纽带,高质量航空装备制造企业聚合抱团、资源共享、需求对接的生动局面,形成央地合作、数智赋能的航空产业协作发展模式典范。

据悉,本次论坛还邀请了航空工业集团及航空工业综合所等方面专家骨干,就表处理工艺、数智服务、航空供应链、航空装备技术协同创新等航空产业发展核心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1014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集中会见参加世界标准日·中国(汉中)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副市长周景祥等参加会见。

钟洪江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汉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等方面作了推介,表示汉中将积极融入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战略,加速航空产业聚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服务地方发展,邀请大家走进汉中、考察调研、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坚定了航空产业发展信心,愿同汉中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深化合作,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