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连续两天,市长方红卫到镇巴调研,重点关心这些事…
2020-06-15 16:2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镇巴县调研“六稳”“六保”、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他强调镇巴县地处巴山腹地,生态资源丰富,要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20省道镇巴星子山隧道及引线工程是镇巴连接安康市紫阳、汉阴等县的重要市际通道,也是解决镇巴东片区5镇近9万群众出行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方红卫察看了施工现场,询问了项目资金投入、征地拆迁、建设进度等。

  他强调该隧道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要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让天堑变通途,为群众出行和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方红卫到镇巴县职业中学迁建项目现场,察看施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度、配套设施、教学规划等。

  他指出要立足长远,抓好学校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柔性引进教师资源,打造开放教学平台。要充分对接市场,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为推动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要科学教学,注重挖掘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特长,帮助学生明确生活目标和职业方向,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的地方,使孩子们以积极健康的身心面对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长岭镇九阵坝村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工厂,目前引进了陕西美芝参菌业有限公司、陕西金慧方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汉中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户企业入园,覆盖带动周边贫困户300余户。

  方红卫了解了工厂运行、带贫益贫等情况。

  他指出要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路,带动当地更多农户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中;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丰富园区业态,加快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持续为园区发展注入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在该镇中坝村的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园,方红卫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他强调要融合当地生态环境,在厂房布局建设上始终贯穿绿色生态理念,同步做好配套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做到既能吸引人才,更能留住人才。要利用好当地生态优势,做强中药材产业,形成特色产业持续发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良好发展机制,为打造“医养在汉中”增活力、添动力。

  方红卫来到大池镇迎春村福源食用菌合作社时,工人们正在分装香菇。合作社负责人向方红卫介绍,合作社吸纳了当地近50名群众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元。

  方红卫鼓励他发展精深加工和高端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大香菇产业,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在镇巴期间,方红卫还调研了永乐镇大竹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页岩气勘探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和页岩气勘探项目进展、大池镇大池坝村十森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公司中药材产业发展、天坑保护利用等。

  在镇巴县城红军广场旁的小吃一条街察看夜间经济情况时,方红卫和随行人员自费点了炒面用餐。

  他指出要创新思路,加强管理,做好服务,为夜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调研。(汉中视听)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