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与中铁十六局座谈对接合作项目
2020-12-11 13:4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2月10日,我市与中铁十六局集团在汉举行考察座谈会,双方就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工程、交通工程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并签署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中铁十六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代表市政府与中铁十六局副总经理罗生宏签署协议。副市长周景祥主持。副市长邱仕伟,中铁建发展集团执行总经理王中岐,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公平合理、快速推进、多领域多方式”的原则,将在市区发展配套设施、交通工程、两江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工程项目、交通工程类项目展开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方红卫对中铁十六局集团来汉考察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汉中的资源优势。他说,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中铁十六局集团决策团队来到汉中考察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这给汉中传递了能量、增强了信心。汉中的城市发展需求很多,但资源开发不足,比如在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汉中嘉陵江生态综合治理、汉江生态经济带开发、棚户区改造、交通工程、园区建设、尾矿库资源综合利用及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对方能“投资在汉中、运营在汉中、建设在汉中”。“十四五”时期,汉中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加快建设和发展,构建生态赋能体系,加强完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形成一个资源聚集、产业聚集、要素聚集的城市。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战略层面的沟通,建立规划层面沟通机制,展开务实合作局面,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目标。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及时主动与中铁十六局沟通对接,密切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发挥投资效益。

程红彬高度评价了我市的生态资源环境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介绍了中铁十六局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汉中青山绿水生态优势明显,双方围绕市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找到了合作契合点,下一步将深入对接沟通,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汉中民生工程的建设中来,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