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1-01-15 15:11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汉方、汉药、汉中”三个维度,构建“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发挥“政府、高校、产业、园区、项目”五位一体作用,共同开创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严维佳作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海等出席。

会上,听取了《汉中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关于壮大中医药产业打造“汉方药都”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编制、起草情况,参会的省内外专家、企业代表、相关县区和部门就壮大我市中药材产业进行研讨交流或书面交流。

方红卫讲话指出,壮大中医药产业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汉中战略机遇有利、文化积淀深厚、发展基础坚实,全市上下要以打造“汉方药都”新目标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全市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方红卫强调,要大格局推进,在全链条打造、优化服务、园区承载、科技人才、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补齐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要高水平保障,以更有力的领导抓推进,以更优惠的政策强扶持,以更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提速扩容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方红卫提出,要把推广汉方、汉药和发展汉中中医药产业结合起来,找到交集点,谋求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产业、生产、经营体系现代化,延长产业链条,发挥市场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政府有关部门要发挥政策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高校要发挥专业知识和高水平人才作用;产业建设要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共同发力;园区要搭建服务平台,招大引强,提供金融支持等优质服务;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同时,各有关企业要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下功夫开拓国内外市场,真正把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汉中新时代发展的增长极,让中医药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