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生态产业化与全面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3-05-11 15:35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陕西理工大学和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产业化与全面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在我市举行,市长王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立足汉江流域、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广泛研讨国内外生态产业化与乡村振兴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案例,梳理提出全面乡村振兴范式、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与模式,为全球化背景下土地可持续利用和乡村可持续发展提出系统性新思路、新建议。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人与自然关系和人地系统科学、区域生态产业化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土地利用及其政策创新、人居环境整治与和美乡村建设、现代有机农业与强农富民政策、全面乡村振兴与汉中路径等6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研究成果。

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汉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践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质高效农业、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迈出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步伐。

王建平指出,汉中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打牢生态优势和特色农业两个基点,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探索实践生态产业化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品牌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观光农业,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链条,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乡村产业振兴优势。扎实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深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打造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汉中样板。希望与会专家以本次论坛为平台,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